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鷹殘骸運抵高雄碼頭 深海打撈群英亮相

2018/04/13 16:33

黑鷹機身殘骸順利運抵高科大高雄旗津校區碼頭。(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昨天打撈出水的黑鷹直升機殘骸今天下午3時由平台船拖入高雄港,順利運抵高科大高雄旗津校區碼頭,同時千米深海打撈團隊首度亮相。

今天上午「寶拉麗絲號」探測船先行返抵旗津碼頭,工作團隊對外說明打撈作業過程。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指出,打撈這段時間海象不佳,受委託的「銓日儀」公司也是第一次在千米深海進行打撈,困難度非常高,但都被工作團隊一一克服,昨天順利將殘骸打撈出水,造價約4億元「寶拉麗絲號」探測船功不可沒。

技術指導的高科大航運技術系文展權副教授表示,過去曾協助打撈6次海下飛機殘骸,都只有60米以內的深度,這次千米打撈作業確實是很大的挑戰。

打撈前先「定位」找到機體位置,但殘骸黑盒子釋放固定頻率訊號飄忽不定,加上海床全是高高低低的礁岩,增加探測的難度,透過水下聽音器搜尋有一段時間,最後才在1000米深海底找到機身。

文展權說,最後以遙控方式操作機械手臂繫綁機體傳動軸與艙體部位,以鋼索拉上來,但作業船所能承載的重量只有約7噸,深怕殘骸被礁岩卡死,是否能成功拉起約5噸的殘骸是最後的變數,昨天當作業船將機身拉離海床的一陣晃動後,工作團隊才放下心中石頭。

千米深海打撈團隊首度亮相。(記者蔡清華攝)

黑鷹直升機殘骸(黑布覆蓋)今天下午3時拖入高雄港。(記者張忠義攝)

黑鷹直升機殘骸今天下午3時拖入高雄港。(記者張忠義攝)

「寶拉麗絲號」探測船先行返抵旗津碼頭。(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