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迴台9線增設3處測速照相 超速年減破萬件

2018/03/08 17:24

警方舉發超速不鬆手,籲南迴台9線用路人遵守速限。(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南迴台9線增設3處測速照相,用路人心驚放慢車速,去年與前年相較,舉發件數減少破萬;台東縣警局交通隊說,台東縣道路筆直車少,更有美麗的山海美景,導致駕駛人忘了鬆一鬆油門,發生超速違規及交通事故,呼籲用路人依道路速限行駛,安全至上。

交通隊說,根據縣警察局統計,106年超速違規有39279件,較105年50148件減少超過1萬多件,研析是因台9線增設3處測速照相桿,及警方持續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及執法取締。交通隊說,許多重大的車禍事件,尤其翻車或連環撞,大多與超速脫離不了關係,因為超速會大大增加煞車距離,也會影響車輛的穩定性。

專家研究指出,車輛靜止時,視野大約有200度;時速每小時40公里時,視野只有100度;而提高到時速100,可見視野只剩下40度!顯示高速行駛會讓視野模糊範圍增大,駕駛人難以看清前方車況,不易發現突現事物。

交通隊說,車輛高速狀態發生意外,撞擊產生的衝擊力與當時車輛速度成平方比,極容易造成嚴重傷亡;而易遭檢舉的樣態,分別為未戴安全帽、違規超車、違規停車、闖紅燈、騎車或開車使用行動電話、轉彎未使用方向燈等,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安全規則,避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