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燈節勤務遇行動不便婦人 甜心女警助返家

2018/03/06 20:18

警員蘇筠媗協助行動不便的陳姓婦人叫車返家。(記者劉慶侯翻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萬華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蘇筠媗,日前下午在中華路與成都路西北側,執行台北燈節遊行及幸福點燈交通疏導勤時,發現55歲陳姓婦人乘坐電動輔助輪椅滯留路旁,蘇員覺得奇怪上前關心,原來對方行動不便,屢屢招不到無障礙計程車搭乘,在路旁已苦苦等候1小時。

由於當日下午天氣艷陽高照,蘇員擔心陳婦因天氣炎熱造成體力不支,且電動輔助輪椅靠近馬路邊,恐遭往來車輛擦撞產生危險,在得知陳婦家住新北市三峽後,即協助代叫無障礙計程車。

陳婦對蘇員熱心協助,表達由衷感謝之意,路過民眾也對員警主動服務親民善舉,也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這是忙碌社會最美麗的風景。

警員蘇筠媗協助行動不便的陳姓婦人叫車返家。(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