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撿回收照顧病母 拾荒孝子慘遭輾斃

2018/01/15 19:20

撿回收照顧病母,拾荒孝子遭碾斃。(記者邱芷柔翻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鄉今天發生1起死亡車禍,台一線南下407.3K屏鵝公路293號前,靠著拾荒照顧病母的58歲陳貴明,剛撿完回收正準備離開時,遭到後方機車追撞,碰撞後陳男倒臥馬路上,同時間被直行而過的工程車輾過,陳男當場死亡。

監視器畫面拍下陳男最後的身影,拖著回收物品的機車,緩慢的停靠在機慢車道,陳男下車撿拾放置在工廠前的寶特瓶罐,正準備要離開時,女大生騎乘的機車來不及閃避,從後方擦撞陳男的機車,兩車碰撞後,陳男重心不穩往馬路上倒,躺臥在慢車與快車道間,一輛台電外包工程車恰好經過,陳男當場遭到輾斃。

80多歲的陳母聞訊後痛哭失聲,她說,她的膝蓋開刀沒辦法行動,平常都靠兒子幫忙,三餐、更衣甚至換尿布都是兒子幫她,兒子真的很孝順,其他孩子都在中、北部有家庭、工作,這個老三回來照顧她,兒子出門前她還跟兒子說「我們兩個人就省一點,有得吃就好」沒想到兒子還是去撿回收,結果一去不回。

警方指出,警方獲報後抵達現場立即封鎖事故現場,協助指揮交通,並依規定對工程車司機、女大生進行酒測,兩人酒測值均為0,初步從監視畫面可以看見,死者陳男將機車違停在機慢車道,女大生疑似來不及閃避直接撞上,碰撞後陳男倒地,剛好又有工程車經過,幾乎都在同時間發生,相關肇事責任將待檢方進一步調查。

相關影音

台1線北往南407.3K今天發生死亡車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