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和火災2焦屍身分查出 市府助印尼籍罹難者返鄉

2017/12/01 16:14

侯友宜赴板殯發放罹難者家屬慰問金。(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老舊公寓在11月22日發生遭人縱火案,其中2名焦屍已完成辨認,1人為胡姓緬甸華僑,1人為台中籍李姓女子,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再度前往板橋殯儀館,慰問兩位罹難者家屬,致贈慰助金外,2名印尼籍外勞罹難者安娜與歐邦俊(譯音),會透過印尼駐台經濟貿易代表處協助,將大體運回印尼。

興南路縱火案導致9人死亡及2人受傷,市政府發放每位往生者及傷者慰問金1萬元和5千元,依災害救助相關辦法給予每位罹難者20萬元,外籍移工死者每人的家屬10萬元慰助金。

大火中當場無法確認身分的兩名焦屍,經DNA比對,確認其中1人為緬甸胡姓華僑,生前曾在中和華新街妹妹開設的緬甸麵店幫忙;另1人為台中籍的李女士,原本從事饅頭批發工作,警方也找到她在台中親人協辦後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板殯慰問兩人家屬,並致贈慰問金給家屬。

土城區中央路一家鵝肉店30日晚間同樣發生縱火案,造成1死5傷,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重申,針對歹徒縱火造成民眾傷亡,希望司法機關速審速結,嚴懲歹徒,伸張正義,同時要求轄區警方針對有縱火前科或有縱火的疑慮人口,務必逐一清查過濾,防範悲劇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