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兄弟病逝「無名屍」安葬 DNA比對找到回家的路

警方呼籲家中有失蹤人口的民眾透過DNA比對協尋。(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方呼籲家中有失蹤人口的民眾透過DNA比對協尋。(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10/30 13:1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謝姓男子年輕時混跡黑道,身上刺龍刺虎,曾「一清專案」時遭管訓,也因毒害造成幻聽幻覺,與人衝突,離家後失去音訊,11年前被通報失蹤人口,直到今年透過DNA比對查出謝男當年已病逝,並以「無名屍」安葬,家人感謝警方為他找到回家的路。

全國「無名屍」約2000多位,無人認領,高雄市佔300多位,戶籍設在三民區的謝姓男子(63歲),家中有6名兄弟姐妹,謝男排行老2,他年輕是黑道兄弟,因毒害造成長期失眠,需到精神科醫院就診,也因幻聽幻覺,在住處發出聲響與鄰居起衝突,由於他交往複雜,與家人漸行漸遠。

2006年4月,他離家後不知去向,家人以為他偷渡出境,6月還是無法聯絡上,才報警協尋,迄今11年了,家人猜測他可能遭遇不測,但心中仍抱持一絲掛念。

三民二警分局防治組,清查轄內無名屍的資料後,研判謝男失蹤11年,很可能已身故,聯絡謝姓長兄,勸說他採唾液DNA比對無名屍看看,若比對出來,也可放下心中大石頭,謝男大哥今年7月中旬同意採檢體送驗。

1個月後檢驗出來,鑑定結果與2006年6月一無名男屍案相符,進一步查出2006年4月間,謝男因病被送到高醫急診後病故加護病房,他身上沒有證件,也無人探視、認領,由轄區十全派出所以「無名屍」登錄,遺體則是慈善團體協助安葬。

今年9月中旬,謝姓長兄領取相驗證明後,到三民二警分局辦理失蹤撤尋作業,並感謝警方鍥而不捨地協助,為失蹤多年的弟弟找到回家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