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魂漂龜山島外海11年 空號追出子女落葉歸根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防治組尋人高手蔡淑女(右)從空號追出魂漂龜山島11年的無名屍就是新北市陳男,陳男兒子經比對、檢方開庭,確認無名屍就是父親,撤銷協尋也感謝蔡淑女。(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防治組尋人高手蔡淑女(右)從空號追出魂漂龜山島11年的無名屍就是新北市陳男,陳男兒子經比對、檢方開庭,確認無名屍就是父親,撤銷協尋也感謝蔡淑女。(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7/09/09 15:2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58歲的陳姓男子95年5月23日離開新北市住處,家人以為他外出工作,因持續聯絡不上,95年6月間報案協尋,未料早在95年5月27日,海巡署第七(蘇澳)海巡隊在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東方約4海浬處海面,發現的一具浮屍就是陳男,因死者身上沒有證件、浮腫難辨識,公告協尋後沒有家屬認領,已埋葬在宜蘭頭城第一公墓。

海山分局防治組尋人高手蔡淑女說,陳男離家後約3天就落海,家屬24天後報案,錯失第一次比對的黃金時期,當年第七海巡隊也沒請警方建立無名屍體檔案,將案件報驗後,其DNA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造成系統比對斷層,導致陳男漂魂龜山島外海11年。

蔡淑女說,撥打陳男兒子電話要確認陳男特徵時,未料已是空號,蔡淑女輾轉從警政網路進行相關比對,找出陳男妹婿電話,致電時,對方直覺陳男失蹤多年,懷疑是詐騙集團,後來警方解說不是詐騙,也不會要家屬轉帳掏錢,加上陳男確實失蹤多年,子女來到海山分局採驗DNA,才知道真是警方在幫忙尋父。

陳男兒女檢視無名屍照片時,發現身上沒有刺青,認為不是父親大體,蔡淑女建議2人採驗DNA比對,並送法醫研究所比對;蔡淑女說,因當年警方、海巡間,對無名屍案仍未建立共同協尋機制,海巡僅將資料送交宜蘭地檢相驗,蔡淑女再向宜檢調閱無名屍協尋案,得出該無名屍曾置換心臟瓣膜、前胸刺龍、右大腿刺麒麟等特徵,子女已幾乎確認就是父親大體,加上DNA比對吻合,陳家子女趕到父親下葬的頭城公墓祭拜,告慰亡父回家了,場面哀戚。

海山分局分局長黃勢清呼籲,失蹤協尋,不要放棄,發現家人失蹤,立即報案,不用等24小時,如果報案人聯絡電話更換,要即時向警方更正,讓尋人過程多一些線索,更建議家屬用科技方式採驗DNA比對,可前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各分局偵查隊或到海山分局防治組,申請DNA鑑驗比對(完全免費),多一分協尋管道,可讓失蹤者得以早日返家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