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日聯手破走私480kg安毒 日警察廳專程致謝

2017/11/13 16:22

台日警方聯手查獲茨城縣480公斤安毒走私案。(記者姚岳宏翻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刑事警察局掌握運毒集團走私到日本情資,今年8月協助日本警方成功攔截480公斤安非他命毒品,為歷來台日合作查獲最大量,這批安毒如流入日本市面,端末市價高達新台幣80億元,本月初日本警察廳特地派員來台致頒感謝狀。

今年4月間,我刑事局掌握情資,將有不明船隻會把毒品丟包到茨城縣外公海,利用「海上接貨」交由日本漁船運至日本境內,日本警方根據此重大毒品走私情資,歷經5個月追查,掌握精確經緯度,8月22日於茨城縣常陸那珂市(HITACHINAKA CITY)港口附近,發現有漁船下貨交由接應貨車運走。

日本警方在10公里外攔下貨車,搜出以白米包裝掩護的480公斤安毒,逮捕2名日籍運毒犯嫌,後陸續在港口附近查獲1名日籍、2名香港籍及1名荷蘭籍共犯,據指出,日本安非他命末端價每公克1萬6千元,暴利驚人,背後疑有台籍毒販及日本住吉會分子涉入,目前兩國警方正積極追查毒品上游。

刑事局表示,此次查獲安非他命數量是台、日執法機關合作史上數量第1,日本史上第4;日本警察廳為了感謝刑事局提供情資,特派員來台贈送感謝狀,並為日後持續合作的毒品案件進行工作會談。

日本警方感謝我刑事局協助,特派員來台頒感謝狀。(記者姚岳宏攝)

台日警方聯手查獲茨城縣480公斤安毒走私案,毒販將安毒藏在白米袋裡。(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