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大女宿潑酸命案 柯:大學生需要情感教育

2017/10/21 11:56

針對台大潑酸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大學生需要情感教育。(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凌晨發生潑酸命案1死3傷,其中一死者為兇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要有統計、機率的觀念,勿用單一事件解釋全盤,但大學生確實要有情感、人生觀、哲學教育。

台大發生1死3傷潑酸事件,一名台科大研究所張姓校友與就讀台大的謝姓男大生發生糾紛,在女研究生宿舍的傳達室發生爭執,過程中張男潑灑不明液體,並持刀追砍,造成陪同謝男的駱男、女保全嚴重灼傷送醫,張男則持刀自殘身亡。警方初步調查後,全案疑似與感情因素有關。

柯文哲上午出席「雜學院VIP」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大學生是否應加強情緒管理時表示,不要用單一事件解釋全盤是很重要的概念,要有統計、機率的科學精神,單一事件有時很突出,但不見得是普遍現象。但柯也坦言,大學生確實是需要情感、人生觀、哲學教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