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郵局客服電話行詐 工人險失1萬5千元

2017/06/22 20:28

假郵局客服電話行詐,陳姓碼頭工人一度信以為真,險失現金1萬5千元,幸被警方和超商及時阻攔。(記者黃良傑翻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旗津陳姓男子領1萬5千元欲繳遊戲點數,他因接到電話誆稱誤遭分期付款設定,必須購買點數才能解除,幸好超商店員機警,察覺有異報警,對方獲知員警趕來,改口恫嚇:「若不匯,你的錢就在店員帳戶裡面」,陳男驚醒,保住血汗錢,今向員警和店員道謝。

旗津所表示,碼頭工人陳男(34歲)日前下班,接到詐騙集團假客服專線,告知信用卡誤刷分期付款,欲解除設定,必須購買遊戲點數,陳男信以為真,到超商列印3張繳費單,總金額1萬5千元,排隊等待結帳,蘇姓店員發現陳男拿著上萬現金,欲支付遊戲點數,還不時看手機訊息,神情有異。

店員迅速電話報案,警方趕到超商發現有詐,苦口婆心勸阻,詐騙成員企圖遠端操控,當得知店員已經發現,竟恐嚇說「若不匯,你的錢就在店員帳戶內」,誇張的是,還繼續騙稱店員是不法分子,不要相信他,教陳男回店員只是玩遊戲要用,卻不知員警已趕來,緊盯詐術不讓陳男受騙。

郵局今表示,服務中心免付費專線號碼:0800700365,只接受民眾的來電查詢,絕無外撥功能,提醒若接獲來電顯示這支專線,絕對是「假的」、「騙的」。

碼頭工人到超商領出1萬5千元險些受騙。(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