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空門遭活逮下跪求情 屋主心軟放人又後悔報案逮人

謝姓闖嫌被屋主活逮後,下跪求饒,雖然謝男最後離開,但屋主還是擔心他二度回來行竊所以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謝姓闖嫌被屋主活逮後,下跪求饒,雖然謝男最後離開,但屋主還是擔心他二度回來行竊所以報案。(記者王捷翻攝)

2024/03/06 15: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謝姓男子在2月底闖空門被活逮,他下跪求情,屋主一開始心軟,決定讓謝男離開,但等謝男離開,想到他可能還會再回來行竊,事隔不到6小時又後悔,向警方報案,由於謝男都是步行犯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十多天,才在5日找他到警分局說明。

快要40歲的謝姓男子,有多次竊盜的紀錄因案服刑,知道該如何閃避警方追查,上個月23日,他赤腳潛入一間透天厝,戴著口罩及塑膠手套打算行竊,但因為翻倒了家具弄出聲響,屋主與孫女聞聲查看,撞見鬼鬼祟祟的謝男,當下相當驚恐。

身材壯碩的謝男突然雙膝跪地,表示自己還沒偷到東西,而且已經好幾天沒東西吃,希望屋主能饒過他不要報案,這時屋主才放下警戒,心軟讓謝男離開,但是事後想來想去,擔心謝男可能二度來行竊,所以在當天下午向警方報案。

警方調閱周邊數十支監視器,逐一過濾案發後行經車輛,才鎖定謝姓男子的身分,在昨天通知謝男到案說明,訊後全案以竊盜罪嫌函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