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生想匯萬元買點數 被警攔阻恍然大悟

謝姓高職生迷戀線上遊戲遇詐,警方及時勸阻。(記者陳賢義翻攝)

謝姓高職生迷戀線上遊戲遇詐,警方及時勸阻。(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5/24 09:5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一名謝姓高職生因迷戀線上遊戲,為提高角色等級,透過網路平台購買點數,交易金額近萬元,超商店員察覺有異通報,關山警分局池上分駐所警據報趕往,耐心勸阻,謝生還一度誤認警方擾民,警方抽絲剝繭說明,並依網址代查詢,謝生恍然大悟遇詐,所幸匯出金額僅千元。

謝生走進超商直奔ATM,欲轉匯儲值遊戲點數,由於金額滿多的,在旁店員見狀,擔心他遇詐,通報池上分駐所警李晉鴻、黃綉茹趕往了解,詢問得知始末,詢問謝生網址後立即查詢,發現詐騙手法如出一轍,均是要民眾先儲值並連絡客服人員平台,因此確認謝生遭詐騙,勸阻匯錢,謝生拒配合,直呼「我不可能被騙,你們不要阻止我」。

警方苦口婆心說明,還透過手機秀出警方針對各種網路詐騙的宣導資料,堅信自己不會遭到詐騙的謝生才恍然大悟,緊握手中剩餘8000元,驚呼「好加在」。警方調查,謝生為提高遊戲中角色等級,以購買點數方式強化角色,因而在網路遊戲公告區,透過聊天詢問方式尋找賣家,接獲一名賣家要求將錢匯到手遊交易平台,等完成交易再由平台付款,但該平台顯示訊息這是一筆海外交易需要認證,並要求將9000元分批儲值至其平台,詐騙手法如出一轍,因此呼籲玩手機遊戲,最好透過官方的儲值管道,勿在網路上使用代儲或購買來路不明、與行情不符的虛寶,避免受騙或遊戲帳號被停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