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剝皮女虛情假意 火山孝子險失金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長金浩明要基層首創的「超商員工關懷提問分析表」,提醒超商店員攔阻點數詐騙。(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長金浩明要基層首創的「超商員工關懷提問分析表」,提醒超商店員攔阻點數詐騙。(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5/29 16:3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一名楊姓癡漢5月初認識一名自稱家境不好,為籌學費不得已下海女子「小愛」哭求,楊某同情下到超商匯款,恰巧這間超商店員剛填寫過新北市板橋警方製作的「防點數詐騙關懷提問分析表」,感覺到楊某說要買點數幫朋友疑為詐騙報案,員警趕到及時攔阻楊姓癡漢失金;板橋警分局也將反點數詐騙海報提供給轄內117間超商張貼,希望攔阻更多點數詐騙案例。

新北市警察局板橋分局長金浩明說,警方受理點數詐騙案時,發現被害人有年輕化(20至40歲)、首購超過3000元、購買點數時持續講電話,或以通訊軟體傳送點數照片等通例;此時若第一線超商店員能協助過濾,再追問你是交友還是銀行叫你買的,就能遏止大多數點數詐騙。

金浩明呼籲,這類「網路交友」(援交)相關詐騙手法多以博取同情手段,誘使民眾購買點數,當民眾上鉤後便半哄半恐嚇,將民眾荷包榨乾為止,板橋警方還曾受理民眾遭騙金額高達數10萬,提醒民眾如果碰上陌生人加入好友,要求購買遊戲點數,則為詐騙案居多。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女偵查員到超商宣導,防範點數詐騙。(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局板橋分局偵查隊女偵查員到超商宣導,防範點數詐騙。(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