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同婚釋憲》婚姻平權大平台:台灣將成亞洲亮點

2017/05/24 21:48

婚姻平權大平台「2017點亮台灣亞洲燈塔」活動,上百名參與活動的群眾,在立法院外等待司法院釋憲結果,宣布後,現場歡呼,有人激動落淚。(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對於同性婚姻議題,司法院今做出748號解釋,宣告限制同性結婚為違憲,應在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婚姻平權大平台與2萬名集會群眾歡聲雷動,他們認為這將成為亞洲指標,也期待立院能盡速啟動修法,並強調勿以專法混淆視聽,同性伴侶法並非婚姻平權。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我國憲法解釋終於跨越僅有兩性的性別平等權論述。這不僅只是台灣的重要時刻,更是全球關注的亞洲亮點,這號解釋將成為亞洲指標,為所有國家帶來性別平權的正向浪潮。

而大法官在釋憲結果中,訂出2年的期限,要求立法機關應在期限內完成修法,且期限後同志就能憑著大法官解釋直接結婚。婚姻平權大平台也期待立法院承擔作為亞洲指標的責任,儘速啟動修法,還給人民應有的權利。

婚姻平權大平台說,司法院大法官在今天宣告現行民法違憲、揭示婚姻平權方符憲法價值,已經給予立法者更清楚的憲法指示。婚姻平權大平台呼籲,立法者不應再猶疑、怠惰,而應立即啟動法案協商及後續立法程序,讓婚姻平權從期待成為現實,給予同性伴侶應有的法律保障,且應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前展開協商,到下個會期開始前,用通過法案來落實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唯一公開承諾的性別政見:婚姻平權。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將持續深化溝通,除了持續推動與女書店合作「打造地方性別小書庫」送書給立委的活動,也期待有更多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們,多多關懷自己選區的立法委員,傳達應儘速修正民法的民意。

萬名挺同者得知限制同性結婚違憲,歡聲雷動。(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