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施工落石奪命 花圃老闆過失致死判刑6月

2016/07/25 12:0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桃園花圃老闆涂進殿進行整地綠化工程時,因挖土機和工程車搬運土石離開工地前,未確實清洗輪胎,導致土石掉落中壢區月眉路等路面,詹姓騎士不慎撞上大型石塊,人車倒地後顱內出血死亡,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確定。

判決指出,涂進殿是桃園「墨農花圃」老闆,100年5月間承包中壢區某公司的整地綠化工程,同年月20日下午3點到5點多,涂男僱用載運挖土機的拖板車和貨車等車輛搬運土石,但上述工程車離開工地前,未確實清洗車輪和挖土機所夾帶的土石,導致土石掉落路面。

同日詹姓男子騎車行經桃園市中壢區月眉路時,不慎撞上涂男工地的大型石塊,送醫急救仍因顱內出血不治;涂男辯稱詹男撞上的土石不是他工地的,合議庭參考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鑑定結果,認為土石確為涂男工地所有,判他6月徒刑,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