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各位冰友啊!台南芒果出來了

2016/06/21 13:32

市長賴清德盛讚芒果。(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千萬不要錯過,要呷最好的芒果,盡在芒果節 」!市長賴清德今天為台南國際芒果節賣力 「燒聲」之外,向來少在鏡頭前露牙「K」東西的他,特別破例「呷給你看 」,為南市在地農特產大方讚揚。

台南芒果節將於6月25日至7月17日連4週的周末,在走馬瀨農場、玉井、南化、大內、楠西及左鎮,分別以不同主題活動登場。雖然今年芒果大幅減產,比往年減少8成左右,賴清德說,也不能因此不而辦,更要持續舉辦證明台南芒果真的很好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南辦事處主任陶建國表示,今年結合地方特產提早於4月中旬舉辦推介會,新作法帶領參觀工廠之外,也正好將當季鳳梨盛產加工品納入行銷,目前洽談採購商機逾969萬美元,不過受芒果減產影響,可以預期今年實際外銷金額可能比去年的2717萬元少。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芒果產期極短,一年僅一個多月的鮮果賞味期,民眾可不要錯過品嚐台南芒果的好時機與精采節目,「食在地、吃當地」享受夏日繽紛。

相關影音

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與參與單位共同宣傳 「台南國際芒果節」。(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土芒果(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國際芒果節宣傳會,滿滿芒果擺出台灣寶島圖形。(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