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愛文芒果運銷 首日不到900公斤

南化農會啟動愛文芒果的收購,但首日到貨量不多。(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農會啟動愛文芒果的收購,但首日到貨量不多。(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1 08: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台南山區愛文芒果開始採收,南化農會昨天啟動運銷機制,但因三月雨害,產量大減,首日到貨量竟不到九百公斤,約是去年同期的五分之一,物以稀為貴,預期市場價格看漲。

約僅去年同期五分之一

南化的芒果栽種面積近一千三百公頃,八十%是深受歡迎的愛文品種,每到產季,農會就會展開共同運銷,嚴格分級,以自有品牌搶攻市場,今年受天候影響,收成少很多,到貨狀況備受關注。

供銷部主任林妙表示,比起上季,今年愛文的收果時間晚了六天,但首日到貨量卻無法破千,為以往罕見,能選出逾四百五十公克的頂級品也很少,要搶購的客戶恐得再等一下。

頂級品少 收購價尚未訂

林妙指出,深入地方所彙整的農情,芒果產量可能不到去年的三成,首日收購價尚未訂出,會依照運往台北果菜市場的批發行情,並預估到貨情況,才能確定。

她強調,今夏芒果鐵定不便宜,隨著產季到來,頂級品的價格將再往上波動,至於漲幅多少,仍待觀察,她以目前農會已經訂出外銷韓國的愛文收購行情為例,大顆每公斤一百九十元,是去年的三倍以上。

至於外銷日本的愛文芒果才要開始驗藥,在收購細節上,農會、產銷班還未與貿易商完成協議,但一般認為,頂級品的價格將更「高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