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G149帳目名稱多到「灰煞煞」 北檢今釋疑

2016/06/08 11:26

台北地檢署調查MG149案1年多後,認定罪證不足,今將柯文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前年市長選舉前,遭時任國民黨立委的羅淑蕾告發,指控其擔任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外科主任期間,主持MG149專案涉另設私帳,涉及貪污、背信、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1年多後,認定罪證不足,今將柯文哲不起訴;針對案發時外界對該帳戶私帳、個別帳等名稱有疑慮,北檢今公開釋疑。

首先,「MG149經費」:即柯文哲於89年間,依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向台大醫院申請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由捐款人捐贈至「台大醫院402專戶」,指定用途於「MG149經費」,由柯文哲依規定支用、核銷。

第2,「MG149團隊經費」:依柯文哲所訂「MG149法規」規定,除「MG149經費」之外,尚包括團隊成員承攬之各項研究計畫、臨床試驗等經費(以上為公帳),以及互助金(私帳)。

第3,「公帳」:以團隊成員名義申請來自國科會等研究計畫、臨床試驗之經費或捐款(即「MG149經費」),款項在台大醫院401、402專戶或台大作業基金專戶,須依規定報支、核銷。

第4,「個別帳」:屬於虛擬之預算控制帳,是針對團隊個別醫師申請來自國科會等研究計畫經費,編制專帳控制其預算支出的紀錄,由個人決定支出,未列為「個別帳」者,則由團隊使用。

第5,「私帳」:是指團隊成員繳交的互助金,亦為團隊共有之現金,非公款,有銀行實體帳戶,並具有調控各項帳目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