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餐畢業成果展 知足感恩食農宴上桌

2016/05/26 17:31

亞餐畢業成果展,菜色豐富驚人。(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今日舉行畢業成果展,應屆畢業學生展現三年在校學習到的餐飲專業技能,烹製出數十道包括中、西、日各式料理美食,還有各式水果、冷熱飲料及現場製作的冰淇淋,主題命名為「知足感恩食農宴」,強調料理美味更需關心消費者的食安健康,追求食材的精緻更不可忽略環境生態的永續發展。

校長書國範表示,技職教育的重點在於務實致用,教導學生習得一技之長要與職場工作能無縫接軌,因此在學生畢業前夕都要舉辦畢業成果展,從菜單設計、烹調製作、活動策劃、現場布置、花藝盤飾、服裝道具、音樂影像、桌邊服務與預算控管,都由學生一手包辦,讓學生進入職場前親身體驗一次辦理大型餐會實際經驗。

由於校內積極推動食農教育,今年成果展就環繞在食農教育的主軸,各式美食多用在地食材,包括台南的芒果、鳳梨、竹筍、香椿、黑糖,虱目魚、旗山香蕉,萬丹紅豆,車城洋蔥等台灣本土食材。

此外,烹調採取低脂、少油、少糖、少鹽、不添加人工甘味方式,不浪費食材。會場除了四十多道各式各樣美味佳餚,還有米食創意料理比賽作品的展示、手工製作冰淇淋及捏麵人的捏塑,贈送來賓當紀念。

整個成果展氣勢驚人,校方估計約可舉行兩百人大型餐會,餐飲豐富表現,讓來賓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