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辦「健康煮藝」系列課程 教老人家健康烹調方法

中市社會局辦理「健康煮藝-健康五保庇」,教老人家健康烹調方法(社會局提供)

中市社會局辦理「健康煮藝-健康五保庇」,教老人家健康烹調方法(社會局提供)

2016/05/25 19: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社會局5月至9月將在1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健康煮藝-健康五保庇」系列課程,結合營養師與食農講師,教授社區長輩製作低油、低鹽、低糖的健康烹調方法。

社會局表示,根據統計,國人10大死因已經由傳染性疾病轉為慢性疾病,長輩飲食習慣偏重鹹、重甜,罹患慢性疾病狀況逐漸增加。

去年市府在山、海區各1個社區的照顧關懷據點辦理健康飲食計畫,由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籌劃相關課程,透過弘光科技大學營養醫學所暨營養系老師教導長輩健康飲食方式,吸引676位長輩參加,深受民眾肯定。

由於民眾反應良好,社會局指出,市府今年5月至9月期間,將在台中市1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擴大辦理健康系列課程,由專案營養師與食農講師跨領域合作,將主題設定在預防慢性疾病與失智、失能的飲食方式,教導長輩自然耕種法,及製作低油、低鹽、低糖的健康烹調方法,讓長輩在家中也能料理出健康、無負擔的美味佳餚,歡迎長者踴躍參加,可洽老五老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