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埔國小食農教育 學童樂收成

南埔國小以有機方式種植蔬果,讓學童體驗生態農法。(記者許展溢攝)

南埔國小以有機方式種植蔬果,讓學童體驗生態農法。(記者許展溢攝)

2016/05/19 06:00

〔記者許展溢/南庄報導〕南庄鄉南埔國小與南庄鄉農會合作推廣「食農教育」,以有機方式在校園種植栗子南瓜、地瓜葉、青椒、萵苣、紅鳳菜及夏南瓜等蔬果,學生們昨天歡喜收成,直說好有成就感。南埔國小校長劉敏珍表示,現採蔬菜供作學童最營養午餐的食材。

劉敏珍說,校園原本沒場地,只能到外面農戶操作,但效果差, 因此特闢園地,讓小朋友親自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享用最健康食材。

學童劉羽嵐說,種菜讓她很有成就感,也了解農夫的辛苦,多位學生都說,能到田間種植蔬果,很開心,親手摘取的感覺很特別。

另外,教育部體育署推展學校民俗體育,專案成果展昨天在竹南國小舉行,竹南國小學童以「運動舞蹈戰勝自我」方式開場,獲好評。

竹南國小校長廖金文說,透過各校民俗代表團隊演出,能讓所有學校了解民俗體育重要性。該計畫主持人、台南大學民俗體育發展中心主任蔡宗信說,民俗體育跟台灣文化息息相關,盼透過扎根本土,達到教育最高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