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一女爭取穿短褲進出校門 蔡英文:支持妳啦!

2016/04/16 20:4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參加「妳的世代,我們的未來─與小英姐姐面對面論壇」,會中全國31位高中職學生代表提問。(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下午出席《今周刊》舉辦的「妳的世代,我們的未來─與小英姐姐面對面論壇」,其中有位北一女中的同學向蔡英文反映學校禁止學生穿著運動短褲進出校門,詢問未來能否訂定規定讓學生有救濟管道,獲蔡英文支持。

是來自北一女中「短褲自由陣線」的代表段戎,她在發問時間向蔡英文提及,北一女禁止學生穿運動短褲進出校門;並詢問準總統,未來教育部是否能制定具體且有強制力的規定,讓學生有實際的救濟管道,得以參與校方的決定?

蔡英文先反問學生,是教育部比學校保守,還是學校比教育部保守?學生回答應該是學校。接著蔡英文開笑著說,如果教育部比學校保守,「我們就可以很快處理掉教育部」,惹得滿堂大笑。

但蔡英文也說道,如果是相反狀況,學校較保守,情況就比較難處理。最後,蔡英文鼓勵在座高中學生,不只是穿短褲,更要培養勇敢做決定的能力。「所以,支持妳啦!」蔡英文說道。

相關影音

蔡英文在論壇中發表演說。(記者王藝菘攝)

論壇會後,蔡英文與學生們用手機自拍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