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砂石車視線死角 單車阿伯腳被輾爛

2016/03/26 23:58

阿伯的腳踏車被捲入砂石車下。(記者吳政峰翻攝)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26日中午12點18分,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三路與中興路口發生一起車禍,67歲王姓男子牽著自行車過斑馬線時,隔鄰的53歲邱姓砂石車駕駛疑似視線死角,過彎輾過王男與自行車,眾人都以為他遭遇不測,過了數秒,車底傳出哀號聲,消防隊趕緊將他拉出送醫,左腳踝被輾爛,幸無生命危險。

邱男駕駛砂石車欲從中興路轉福德三路,王男則牽著腳踏車直行中興路,當時車流量頗大,以至於兩人才到一半,燈號就轉紅,王男進退兩難,只得緩慢前進,與車爭道,而左方的邱男不想擋住後方,便繼續右轉。

邱男疑因砂石車視線死角,沒看到斑馬線上的王男,王男也未發現砂石車開動,逕自向前走,雙重疏忽下,砂石車直接撞倒王男與自行車,壓到底盤下,等輾到人產生晃動,邱男才警覺停車。

旁人驚呼尖叫,趕緊上前查看,聽到王男發出慘叫聲,才確認意識清楚,救護車到場用工具撐起砂石車,發現他的左腳被輾爛,左手則有骨折,送內湖三總急救,生命跡象穩定。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交安組長李文雄表示,砂石車左右各約有15度視線死角,過彎時除了看後照鏡,還要注意照地鏡;行人則須盡量遠離大車,不要認為它們「看得到自己」,若經過大車前,可揮手向司機示意,讓他們注意到前方有人。

相關影音:

自行車卡在車底。(記者吳政峰翻攝)

砂石車未注意王男,直接撞上。(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