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誣告警察喝酒執勤 女到派出所貼公告道歉

2016/01/06 12:55

鹿港派出所紀姓警員被誣告喝酒執勤,王女貼公告道歉。(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生活可以忍,污衊警察就無法忍!」彰化警分局鹿港派出所紀姓警員為了捍衛警察名譽,對誣告的王女提告,王女如今被判兩個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王女昨天在派出所門口貼出道歉公告,紀員同意和解,紀員強調,原諒是美德,提告只是要讓對方明白誣告行為是不對的!

紀員表示,去年因為處理王女的車禍,王女當天就到警政署投訴捏造「滿身酒氣」,讓他立即被上級施以酒測,酒測值為零,他自認平日沒有喝酒習慣,因而向王女提出誣告。

而這起官司打了將近一年,彰化地方法院簡易判決王姓女子二個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王女昨天傍晚在鹿港鎮民代表許富足陪同下,親自到鹿港派出所向紀員道歉,也同時貼出道歉啟事,雙方達成和解的共識。

從警20年的紀員表示「為了生活可以忍,污衊警察就無法忍!」為了讓警察找回尊嚴,不能讓莫須有指控來侮辱警察、讓警察士氣受到打擊。

鹿港分局分局長唐念舜表示,民眾如認為員警處理不公或態度不佳,可以如實反應,但不能編造不實情節誣告員警,此行為有可能觸犯刑法誣告罪嫌,王女就是最好案例。

相關影音

鹿港派出所紀姓警員被誣告喝酒執勤,王女貼公告道歉。(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