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貪杯酒駕 違規人數排全國第一

身為人民保姆的警察有維護及監督交通安全的義務,但日前銓敘部報告中,全國公務人員酒駕違規數,警察竟然排第一。(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身為人民保姆的警察有維護及監督交通安全的義務,但日前銓敘部報告中,全國公務人員酒駕違規數,警察竟然排第一。(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5/29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銓敘部昨(28日)提出103年公務人員受懲戒的原因和名單中,以警察違反酒駕占最大宗,竟有高達52位人民保姆因此遭懲戒,居全國公務人員中的第一,對社會大眾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警政署今(29日)表示,自清機制原本就比其他機關更加嚴格,將加強防制員警違規狀況。

依照昨天銓敘部在考試院會公布的「103年辦理公務人員受懲戒處分動態登記情形」來看,全國共有224位公務員遭懲戒,依人員來區別,警察人員就佔了165人,而其中竟有48位警察因酒駕違反公共危險罪。

本該維護及監督行車安全的人民保姆,卻沒有以身作則,遭罰人數竟居公務人員中的全國第一,對此,警政署解釋,其他行政機關與軍事單位酒駕時,並未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也不會納入統計資料,因此數據顯示員警酒駕位居公務人員之冠,與事實有落差,但對防制員警酒駕方面,仍會強力要求員警酒駕案件的發掘,一旦發現違規,必定依法追究、決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