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冬至吃湯圓傳悲劇 八旬老婦竟噎死

2015/12/22 16:10

新北市金山區一名何姓老婦人,冬至吃湯圓不慎噎死。(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老太太你還好嗎?」新北市金山區一名85歲何姓婦人今天趁著冬至,煮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食用,上午11時30分,卻被媳婦發現,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疑似噎到,趕緊通報119救人。消防人員抵達時,何婦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家屬婉拒送醫急救。

據悉,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老婦雖尚有體溫,但是臉色已經發黑,家屬擔心老人家受苦,才會決定拒絕送醫。

警方初步調查,現場屬於意外事件,老婦人因為吃傳統紅白色小湯圓,一次吞得太多,不慎噎到,來不及求救,才造成憾事。

何婦的媳婦偵訊時向警方表示,丈夫平日都在台北上班,由自己照顧婆婆,今天冬至煮完湯圓給婆婆吃之後,上樓整理家務,卻突然聽見筷子掉落的聲音,趕緊衝下樓看,發現婆婆倒地,先幫她催吐,但卻一直吐不出來,馬上撥119求救。

救護人員趕抵時,何婦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家屬則婉拒送醫,擔心瘦弱的何婦受苦。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金山分隊小隊長曾渭錕則呼籲,年長者咀嚼能力較差,進食更需注意細嚼慢嚥,並避免大口吞入咀嚼的麻糬、湯圓等食品,以免造成梗塞意外;萬一真的噎到,應施作哈姆立克法,搶救患者,並通知救護人員,進行急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