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綁架真詐騙 警民聯手逮車手

2015/12/05 12:09

新竹縣一名梁姓男子接獲詐騙電話,誆稱其女兒遭綁架,要求80萬元贖款;梁男查證後與二重埔派出所聯手緝捕詐欺到一名「車手」。(記者廖雪茹翻攝)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一名梁姓男子接獲詐騙電話,誆稱其女兒遭綁架,要求80萬元贖款,「否則剁你女兒手腳一支給你…」;梁男直覺有異,打電話給女兒求證後,遂與二重埔派出所聯手緝捕詐欺「車手」,果然當場逮獲一名19歲的王姓男子,全案依詐欺罪嫌持續追查。

竹東分局調查,竹東鎮梁姓男子昨天接獲詐騙電話,歹徒聲稱「妳女兒幫人作保,人在我們手上,快拿80萬來贖」,電話中並傳來女生哭喊求救的聲音;因警方平時宣導反詐騙,梁男直覺有異,除撥打電話給女兒求證,並通報警方聯手緝捕詐欺車手。

警方表示,梁男依歹徒指定的時間和地點,不動聲色地前往交付款項地點,將現金80萬元放在一處民宅花圃;躲在一旁觀察的王姓男子,見周遭環境沒有警方跟監,現身取款後準備立即逃跑,結果當場被埋伏的副所長賴慕義、警員鄒萬平員上前包圍,並逮捕到案。

二重埔派出所所長許義杉表示,王嫌供稱,每次成功取款,可從中抽取6%的佣金。警方已調閱周圍監視器,過濾可疑人車,持續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黨羽。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