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校園毒品氾濫 台中市青少年吸毒人數增4成

2015/11/05 16:10

議員陳世凱(左)、王立任(右)踢爆,青少年吸毒、販毒分別增加四成、二成。(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今年截至9月底,中市警方查獲265名青少年吸毒、45人販毒,比去年分別增加4成、2成,市議員陳世凱與王立任5日說,教育局春暉專案輔導的學生250位,遠比警方的數字少,質疑對吸毒學生的追蹤輔導恐有漏洞,應更有效防範毒品進入校園。

陳世凱、王立任在文教業務質詢表示,市警局未滿18歲毒品犯罪人數資料顯示,去年吸毒187人,但今年至9月,人數已達265人,比去年整年增加4成多;去年販毒35件39人,今年則已42件45人,增加2成。

議員又說,教育局編50萬元辦理春暉個案評估,輔導250位吸毒學生,但警方查獲人數明顯超過春暉列管數量,質疑教育局未明確掌握吸毒學生人數,恐讓校園防毒出現漏洞,應更嚴加把關。

教育局表示,警方查獲人數包括在學與非在學青少年,春暉專案在學學生列管90人,包括國中58人、高中職32人,進行吸毒學生輔導工作,持續落實校園反毒宣導;非在學部分,另由衞生局毒防中心追蹝輔導。

另外,王立任也質疑教育局每月補助偏遠學校營養午餐廚工8千元,但認定標準不一,外包給他校辦理就未獲補助,要求補助不應大小眼;陳清龍議員則說,營養午餐每餐補助5元,應多採用有機食材。

張廖萬堅議員則爭取設立直排輪曲棍球場,表示台北、高雄、台南都有專門曲棍球場,只有台中沒有,連小五生都感慨向他陳情,他要求教育局應整合各處簡易球場,編列預算興建風雨球場,增加台中市運動空間。

教育局表示,瞭解偏遠學校實際情形後,會提供相關協助,若有適當場地也願增建球場,提供更多的運動空間。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