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選倒數 法務部騎單車接力環島反賄選

2015/10/23 10:49

法務部長羅瑩雪(前排中)、檢察總長顏大和(前排中左)等,23日舉辦檢警調鐵馬環台反賄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第14屆總統與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進入3個月倒數計時,法務部發動全國檢、警、調反賄選,也嚴陣以待,為了宣誓反賄選決心,法部首創騎鐵馬接力環台,車隊今天在法務部誓師授旗,80多位檢、警、調鐵馬聯軍,上午10點許由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顏大和領軍出發,騎向第2站桃園,「反賄鐵馬隊」預計將以11天時間,完成接力環島宣導任務。

鐵馬隊在法務部前誓師出發,檢、警、調龍頭都到場,由法務部長羅瑩雪授旗授旗給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二人與檢察總長顏大和、調查局長汪忠一、警政署副署長陳嘉昌,全都一身勁裝帶頭率領鐵馬車隊進擊出發。

羅瑩雪說,唯有公正的選舉才能選出最賢能的人,反賄選人人有責,檢舉獎金高達1500萬。說著說著,天空突然下起大雨,羅瑩雪接著說:「反賄選風雨無阻,一定要奮往向前」;稍後授旗時,雨勢也停了下來,車隊順利出發。

鐵馬聯軍出發後,今將沿著雙北河濱自行車道騎到桃園市,再由桃園地檢署接棒,騎到新竹再交棒,預計11月2日從最終站基隆騎回起點法務部,以逆時鐘方向完成環台,全台走透透宣導「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主辦單位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表示,今年反賄選活動跳脫以往制式宣導,結合單車正向、陽光、健康的精神,反賄逗陣行,而且騎腳踏車時要求平衡感、手腳靈活、反應靈敏,這三項特點也與法務部頒布的反賄選三大工作重點「公平公正、抓準方向、迅速敏捷」不謀而合,因此決定採取騎鐵馬的方式宣導,呼籲全民一起反賄選。

相關影音

法務部長羅瑩雪(前排中)、檢察總長顏大和(前排右)與參加同仁一同跳暖身操。(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