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哪有這種好康?路上紅包沒人敢撿

2015/10/05 15:58

虎尾鬧區中正路上有紅包卻沒人敢撿。(翻攝自虎尾人讚出來臉書)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虎尾鬧區中正路上昨天中午有人丟了一個「改運紅包」,紅包還特意露出2張百元鈔票,人車往來卻沒人上前撿,有民眾把照片po上臉書,引起熱烈討論,有人還留言「現在改運要丟iphone 6s才靈」。

徐姓民眾昨天在虎尾中正路看到路上有個改運紅包,在臉書社團「虎尾人讚出來」po文指出,「為了自己要改運,加害在別人身上都沒關係……這樣你也覺得運一定能改嗎?」

該則po文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留言,相信的人提醒千萬不要撿、還指責丟的人沒良心,也有網友認為心態很重要,這樣害人的心能改運?這樣能改運世界就沒有不好事情發生。

一位劉姓民眾則留言,「聽說改運現在要丟iphone 6s 才靈驗,別不相信我說的,一路傳下去,路邊iphone隨你撿的時代是有機會到來的」。

民俗專家李寶全表示,「改運紅包」是許多地方常見風俗,紅包內裝有想改運人的一撮頭髮、手腳指甲及鈔票,再以紅色手帕、絲巾包住,許多運勢較差的人會用這種方式「移運」給撿到紅包的人。

李寶全指出,這是早年的地方習俗,心理作用比實質大,民眾撿到不用太恐慌,只要把紅包拿到廟裡拜拜,後祈求神明保祐,再把紅包裡的現金捐做香油錢,指甲及頭髮與紙錢一起燒毀即可。

網友留言,以後改運要丟iphone 6s?(翻攝虎尾人讚出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