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事員造假出勤表「安穩僱用」員工被坑

台南地方法院。(記者王捷攝)

台南地方法院。(記者王捷攝)

2024/03/10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疫情期間許多行業被迫歇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出「安穩僱用」計畫,讓勞資雙方都能夠領獎金,但陳姓員工到某公司任職四個月來,有九天明明上班,黃姓人事員卻在出勤表上排他休假,一天上班十四小時也被少報出勤時間,有十二天加班都「做功德」,他憤而提告偽造文書,台南地方法院判處黃姓人事員緩刑二年。

黃姓人事員的工作包括製作出勤明細表及計算薪資,但黃員卻在未經同意之下,更改陳男的出勤記錄,並且將帶有不實記錄的文書提供給勞發署雲嘉南分署,不僅侵害員工的權益,也破壞了政府管理勞動市場的公正性。

據了解,黃員有兩次涉嫌偽造陳男的出勤紀錄,但是雲嘉南分署在查訪時勞資雙方起初對出勤紀錄都沒意見,後來陳男才向台南地檢署申告黃男涉及偽造文書。

經調查,黃員坦承犯罪,南院審理時,參考勞動部的文件、出勤明細表及訪查記錄等證據,認為黃員的行為構成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但考量到其坦承犯行,且與陳男達成和解,法院決定對其處以緩刑,同時要求接受法治教育。

雲嘉南分署回應,陳男向轄下新營就業中心申請安穩計畫,中心依規定在他上工卅日內派員查核,但雙方在訪視時都沒意見,後續陳男領完就業獎勵金後,新營中心就接到南檢來文,才提供當時訪查紀錄,如今判決出爐,分署將依相關計畫規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