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酪梨價高 果農睡果園捉笨賊

2015/09/25 13:53

義和村前村長鄭隆興每晚開車到酪梨園,睡在車上守護酪梨。(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酪梨已進入產季,嘉義縣竹崎鄉義和村前村長鄭隆興所栽種的酪梨還未成熟卻被偷,於是從半個多月前開始每晚睡在果園守護酪梨,昨晚果然發現竊賊,村民幫忙圍捕,警方也出動,警民合力之下,半個小時後把羅姓慣竊逮捕到案,今天移送地檢署偵辦。

鄭隆興說,他的酪梨去年被偷了約3000斤,今年9月初酪梨已開始生產,就又被偷,他只得每晚開小貨車到酪梨園,以車為床,整晚守在果園裡,防範竊賊。

羅姓竊賊昨晚7點多就潛入鄭隆興的酪梨園偷摘酪梨,被鄭隆興發現,羅嫌拔腿就跑,鄭隆興呼叫,5、6位村民聞聲出來幫忙圍捕,羅嫌打赤腳落跑,竟然跑進村內買藍白拖,仁和派出所副所長蔡建彰據報出來追捕,剛好發現,將他帶回派出所查問,他坦承偷酪梨要拿去賣。

鄭隆興說,羅嫌所偷的酪梨是「慢仔」,也就是晚生種,要到11月以後才會成熟,現在摘下來根本不能吃,但羅嫌拿去賣,消費者也無從分辨。

相關影音

鄭隆興說,羅姓竊嫌就是躲在樹下面偷酪梨時被他發現。 (記者余雪蘭攝)

羅姓竊賊(左)偷酪梨被警民合力圍捕。(記者余雪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