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農悲歌…酪梨搶收 白河蓮花全打趴

2015/08/09 06:00

〔記者王涵平、林孟婷/台南報導〕颱風蘇迪勒一夜強風,白河蓮花幾乎全被打趴,蓮農表示,蓮花怕風不怕雨,蓮蓬一片慘況,今年蓮子收成期恐怕提早結束。

蘇迪勒整夜風強雨驟,白河蓮子目前正值產季,蓮農表示,原預估蓮子還有一個多月的產季,但蓮蓬一經強風吹襲,蓮子無法結漿,蓮蓬就成空包彈,預期蓮子產量相當有限。

東山區龍眼、咖啡豆陸續進入採收期,青皮椪柑預計十月可以採收,但碰上蘇迪勒,農民直呼欲哭無淚,因昨一整天風強雨大,有些農民還不敢貿然上山查看災情,預計等今天風雨較小上山勘查災損。

今年大內區酪梨產量增加且品質好,市場行情價看俏,但遇到蘇迪勒襲台,不少果農冒著風雨前往搶收,大內區長李賢村也前往查看,呼籲果農注意安全。

田姓果農表示,可收成的酪梨被風雨打落很捨不得,損失約有三成,李賢村說,近來酪梨價格看漲,颱風此次來襲,對酪梨所造成的損失不小。

除了酪梨之外,大內區也栽種不少網室木瓜,此次颱風的強風,導致不少網室木瓜園網子被吹破或被掀飛,木瓜枝幹也遭折斷,農民在園內巡視、相當無奈。

歸仁區栽種的釋迦則必須等成熟才能採收,所以早在颱風來襲前一日,果農就加緊為果實套袋、減少因風大雨大所造成的碰撞而導致果實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