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還好警察力阻 老榮民差點被詐財百萬

2015/07/07 11:12

單姓老榮民差一點就被詐騙集團騙走一百萬元積蓄。(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一名單姓85歲老榮民,昨天被詐騙集團騙到郵局提領一百萬元鉅款,警方獲報前往阻止,苦口婆心終於保下老榮民的所有積蓄。

屏東市郵政總局昨天突然來了一名85歲的單姓老榮民欲提領一百萬元的巨款,郵局行員驚覺有異,於是暗中報警,屏東警分局民生派出所獲報,派出員警前往郵局來勸阻,但單姓老榮民卻向警方謊稱要買車才來提款,經員警耐心詢問老榮民家庭狀況、得知單姓老榮民單身未有小孩,目前行動不便,提領巨款買車的說法並不合理。

警方因此研判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技倆,於是全力勸阻,而郵局內2名熱心女子也協助遊說老榮民別提領巨款受騙,而警方也耐解說詐騙集團都是用檢察官要求領款的犯罪手法,並且通報了榮民服務業專員前來關心後,最後單姓老榮終於相信員警的說法,打消提領巨款,並坦承買車都是詐騙集團編出來對外的說辭,因為誤信對方是真的檢察官才會來領款,相當感謝警方的協助才能保住所有積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