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黃仁競選服務處主任洪國治 涉2000元買票賄選被訴

國民黨籍新科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黃仁的桃園市競選服務處主任、前桃園縣議員洪國治(見圖),涉嫌於去年底和今年初立委選舉及間連續以每票2000元賄選,今天被桃檢起訴。(資料照)

國民黨籍新科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黃仁的桃園市競選服務處主任、前桃園縣議員洪國治(見圖),涉嫌於去年底和今年初立委選舉及間連續以每票2000元賄選,今天被桃檢起訴。(資料照)

2024/03/06 16:33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新科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黃仁的桃園市競選服務處主任、前桃園縣議員洪國治,涉嫌於去年底和今年初立委選舉及間連續以每票2000元代價向選民行賄請求投票支持黃仁,元月11日經檢警調發動搜索約談,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桃園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他起訴,檢察官並以洪男先前參選立委時以現金買票賄選遭判刑,搜索當日還丟掉手機湮滅證據,犯後矢口否認犯行等,犯罪態度不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收受洪男現金2000元及4000元買票的陳姓婦人、黃姓男子2原住民選民,也被檢方依投票受賄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洪男涉案時擔任已公告當選第11屆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黃仁桃園市競選服務處主任委員,他涉嫌於於去年12月31日前往具平地原住民身分的陳姓選民位於八德區的檳榔攤,交付不詳金額的紅包期約支持黃仁,陳男允諾支持,但未收受紅包。

洪男另於今年元旦當日下午由具平地原住民身分的陳婦帶領,前往楊梅區楊湖路黃姓選民的原住民聚落拜票,洪在車上以支付「工作費」,交付2000元給陳婦並請求支持黃仁,陳婦表明她什麼都沒做而推辭,經洪勸說後收取並允諾支持黃仁;洪男隨後在陳婦帶領下抵達黃男的鐵皮屋居處外拜票,交付4000元向黃男買票,黃收錢後允諾支持黃仁。

案經檢察官蔡正傑指揮桃園市調處與警方發動搜索約談,洪應訊否認行賄,坦承去年底前往陳姓證人的檳榔攤拜票,今年元旦曾交2000元「工作費」給陳婦,並由陳婦帶領前往黃男楊梅區住處拜票;同為競選服務處陳姓人員稱曾將10幾萬元交給洪從事競選活動。檢方依相關證據、證詞認為洪涉犯選罷法罪刑明確,今天偵結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