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23歲員警「菜鳥」 女子被起訴

2015/07/07 11:0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8歲王小姐今年3月在台中市政路與河南路口,違規逆向被23歲蔡姓員警攔檢,當場大罵「菜鳥,搞什麼東西」、「你就是菜、怎樣」、「你就是菜」,王女辯稱是警察先罵她「刁民」,對她態度蠻兇,檢察官依對公務員公然侮辱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王女在年3月18日上午9時許,騎機車行經市政路與河南路口,因逆向行駛而遭員警攔檢,蔡姓員警請她出示證件,雙方逞口舌之鬥,王女罵「菜鳥,搞什麼東西」、「你就是菜、怎樣」、「你就是菜」,以此侮辱值勤員警。

另外員警要將她帶回警所查驗身分,她疑似企圖倒車衝撞蔡員,致蔡員小指頭受傷(未提告)。

王女辯稱,是員警對她嗆聲,說他可以囂張,她不可以,且態度蠻兇,又說她是刁民,她沒有故意辱罵的意思。

檢察官認為她罵員警菜鳥,「菜鳥」有輕率、無經驗、笨拙之意,已構成公然侮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