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熱浪來襲 溝渠魚屍浮現

2015/06/18 16:06

口湖鄉台糖農場附近溝渠疑因高溫,造成水中缺氧,浮現大量魚屍。(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熱浪來襲,口湖鄉排水溝出現大量魚群暴斃,魚塭最近半個月也出現養殖魚零星災損,引發養殖業者憂心,經常天亮即到魚塭了解,發現魚群出現缺氧現象即啟動水車提高水中溶氧量。

口湖鄉台糖農場附近溝渠昨浮現大片魚屍,怵目驚心的景象引發養殖業者憂心,部分業者反應這幾天氣溫飆高,白天溫度高達35至36度,造成水中藻類腐爛,水質變差,不僅野外溝渠出現魚群暴斃,魚塭也疑因水中溶氧量過低,出現零星災情。

養殖業者感覺今年高溫較往常提高二到三度,養殖魚引發的災情卻讓業者不敢掉以輕心,為避免災害擴大,業者天亮即到魚塭了解,發現魚群露出水面呼吸,出現水中缺氧徵兆,馬上啟動水車,同時進行魚塭換水,防止災情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