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有雨災? 車牌守門員熱心護車牌

2015/05/27 12:19

照片中的縣道199路段,水漫道路,竟沖下3台車的車牌。(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車城報導〕湖中女神還斧頭變成山中阿伯撿車牌?前天大雨未對恆春半島帶來嚴重災害,但卻發生另類災情,原來大水淹上車城、牡丹間的要道縣道199路段,車輛行經卻接連被沖掉車牌!昨早民眾前去尋找,附近熱心撿車牌的阿伯竟拿了2塊車牌「任君挑選」,居民聞訊封阿伯為「車牌守門員」,更搞笑表示「掉的是金車牌還是銀車牌」?

前天牡丹、車城降下逾350毫米的超大豪雨,水漫上路面竄流,沒想到大水還有鬆螺絲功能,1天內竟有3台車的車牌遺落,其中還有新北市遊客遠到恆春卻掉牌,若再開來「認領」恐因缺牌上路被開罰,成為另類大雨災難。

「車牌被雨水沖掉聽起來就很荒謬」,牡丹杜姓居民表示,前晚從縣道199開回牡丹,行經該處發現積水相當深,但順利通過後也不以為意,沒想到回家竟發現車牌不翼而飛,才剛換車卻掉車牌令她哭笑不得,昨早趁雨勢較小前往尋找,當地阿伯見狀竟拿出2塊車牌問「你要哪一塊?」,爆笑場景讓她瞬間嘴角失守,但也幸運找回車牌。

記者事後找到該熱心阿伯,住附近務農的阿伯表示,前晚發現有車牌掉落就已很意外,沒想到有人來認領後,竟又再撿了1塊車牌,至少3塊車牌看來雨勢真的不小,今天再找看看有沒有漏網之魚。

居民聞訊,除驚訝鎖上的螺絲竟不敵大雨上沖下洗外,對宛如伊索預言「金斧頭銀斧頭」翻版的故事情節更是感到爆笑,搞笑表示,「鋁車牌會變金車牌還銀車牌?」,還有人說莫非國產車停在那邊,隔天就會變進口車?阿伯義舉更被封為「車牌守門員」。

該路段目前雨停水退,剩下2車牌經派出所聯繫失主,其1是新北市遊客,為了這「災難」,還要到監理站詢問重辦或南下認領哪個較省時省錢;另1輛卻是雨天辛勤出勤的救護車,竟也在返途中被沖掉前方車牌,今天將認領。

掉車牌成大雨下的另類災難,警方說,缺牌上路恐將開罰甚至扣車;看來不管金車牌銀車牌,還不如原本的鋁車牌。

照片中的縣道199路段,水漫道路,竟沖下3台車的車牌。(記者陳彥廷攝)

不管金車牌還銀車牌,不如自己的鋁車牌最好。(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