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公不理會 婦持水果刀殺夫

2015/03/03 14:0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74歲黃姓婦人患有類風濕關節炎,認為丈夫「武夫」對他漸行漸遠,不顧丈夫已睡覺,因關節發炎發作吵著要老公安慰與她講講話,武夫不耐翻身打黃婦一拳,黃婦一時氣憤拿起水果刀刺向武夫左胸,刀子拔出後,主動報案但為時已晚,出血性休克死亡,黃婦被依殺人罪判2年10月,但執行前應入適當場所監護5年。

判決書指出,有大學學歷的黃婦與武夫結褵超過50年,但自從請了外傭,黃婦因有幻想症、憂鬱症,經常懷疑武夫有外遇,而黃婦患有風濕性關節炎,經常發作疼痛難耐,兩人經常為此口角吵架。

去年5月11日清晨5時許兩人在客廳,武夫還在「愛睏」坐沙發上打鈍,黃婦風濕痛發作希望武夫安慰她,黃婦說她只是希望精神上給她一點安慰,要他陪我講講話,但他卻翻身反而給我一拳,她沒有要殺人之意,只是要嚇嚇他。

法官認為此案符合自首,武夫被刺一刀深入腹部,深達16公分,當天清晨6時許施救無效,而審酌被告平常對武夫與外傭的互動,忌妒武夫與外傭經常有說有笑,與她則是默默無語,審酌犯案模式,殺人罪嫌明確。

法官審酌被告已獲子女、夫家家屬諒解,判處2年10月徒刑,另黃婦有幻想症、邊緣性人格疾患,執行前應入適當場所監護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