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衛武營轉播維也納音樂會 民眾摸黑進場還被狗追

2015/01/01 20:41

2015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於衛武營同步轉播,吸引超過三千名民眾忍受低溫聆聽。(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015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於衛武營同步轉播,吸引超過3000名民眾忍受低溫、聆聽2小時節目。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草坪昨晚六點起實況轉播,音樂會於維也納時間1日上午11點開始,時差關係,台灣時間晚上六點同步播出,中心籌備處擺設大螢幕直播,現場2500個座位被坐滿,民眾攜帶草席、帆布及小板凳,席地野餐,戶外氣溫約攝氏10多度,兩台餐車販售熱咖啡,頗有歐洲戶外演奏會氣氛。

不過,入口處距離高捷衛武營站出口太遠,導引不清楚,不少民眾摸黑找路,抱怨連連。賴姓民眾表示,從三號出口步行超過半小時,衛武營仍在新建中,沿著圍籬走進工地,還被黑狗追趕,幸有另一名陌生女子同行作伴,「標示實在不清楚」。

衛武營藝術文化籌備處表示,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邁入第75屆,台視連續轉播13年,於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正館一樓戶外廣場及高雄衛武營免費招待民眾欣賞,每年維也納音樂會於金色大廳演出,一票難求,今年由來自印度孟買的祖賓.梅塔第五度執棒,

演出之前,「藝綻室內樂團」表演「金色華爾滋-向史特勞斯家族致敬」暖場,精湛演出獲得熱烈掌聲。

現場民眾表示,昨晚曲目以描述維也納都市為主,向世界傳達維也納傳統古典氣息,而今年為維也納大學建校350年、維也納科技大學建校200年,有4首關於19世紀末歌頌新科技作品。

2015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於衛武營同步轉播,現場兩千五百個座位被坐滿,民眾攜帶草席、帆布及小板凳,忍受低溫聆聽。(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