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廟健康營造 推廣低碳減鹽飲食

2014/07/24 16:58

志工們合力製作壽司與涼麵,推廣健康飲食。(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關廟區推動健康營造,開辦飲食方面的志工研習課程,以壽司與涼麵為搭配,教作低碳減鹽的料理,熱量幾乎炸雞腿、排骨便當的一半而已,又保留營養美味,今天成果分享,邀請各界品嚐。

這場健康飲食的研習活動,由關廟元極舞協會承辦,在市政府衛生局指導下設計菜單,來自各社區50名志工參加,從營養調配開始學起,經烹飪實作,今天成果發表,推出了結合壽司與涼麵的套餐料理。

元極舞協會總幹事黃淑貞表示,套餐以日式的手捲與豆皮壽司,搭配在地的關廟麵,蛋、蘿蔔、綠竹筍、花椰菜,還有雞胸肉等,食材豐富,但熱量只有450大卡,健康、美味兼顧。

黃淑貞強調,料理過程汆燙為主,盡量減少烹調用油,並控制鹽巴的添加量,最重要的是綠竹筍、關廟麵等都在地取材,符合低碳概念。

衛生局營養師李季樺也指出,颱風過後,天氣將回復夏季的高溫炎熱,清淡的壽司與涼麵,比較開胃,且低碳減鹽,值得推廣。

這套飲食將透過50名志工,在各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推廣,達到健康營造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