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清德拒進議會 議員對人形立牌質詢

2015/07/08 06:00

台南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備詢,無黨籍議員林阳乙特別製作了市長等官員人像看板,對著看板質詢。(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均缺席,未進議會,也創下地方自治史上首例,首位質詢的無黨籍議員林阳乙特別製作了市長等官員人像看板,對著看板質詢,痛批台南市政府已經無法無天。

李全教譴責賴已違法 移送議處

議長李全教也發表聲明譴責,指這是他最後一次稱呼賴清德「市長」。他說,賴清德膽敢不進議會,包括相關官員不進議會,已明顯違法,全移送議處。

綠營不進議會 凸顯李胡作非為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則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為維護民主價值與尊嚴,面對涉賄取得權位爭議的「議長」,民進黨團成員將不進議會,以凸顯李全教雙重涉賄與胡作非為,定期大會的召開完全缺乏正當性與適法性。黨團聲明表示,李全教所作所為,實為阻礙台南民主政治發展的大石頭。

昨天上午九點四十五分左右,李全教宣布進行市政總質詢,因賴清德及市府官員拒進議會,僅接受書面質詢,官員席上空蕩蕩,李先宣讀前天黨團協商的六點決議,對賴清德不到議會提出譴責後,由議員林阳乙、郭秀珠二人進行市政總質詢。

由於官員不在,議員轉而詢問擔任主席的李全教,李則批賴清德根本就是「土皇帝」。整個市政總質詢也成了「批賴大會」。

林阳乙自嘲說,他第一次當議員,遇到第一次總質詢,卻「只能對看板質詢」,這是賴清德與李全教兩人的問題,與其他議員無關,賴不到議會卻波及全數議員,這樣實在說不過去。郭秀珠也批評,「哪有議會拜託市長來質詢的?」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召開記者會,要求「賴皇下詔罪己,先下台謝罪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