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切割323 魏揚憾未凸顯譴責國家暴力

2015/03/16 06:00

魏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期間在去年三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發生佔領行政院事件,警方在驅離群眾時發生嚴重流血衝突,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昨在一場研討會中坦言,當時大家對佔領認知有很大差異;曾被列為「學運五虎將」的李俊達說,學運後大家太急著做事情,過程中難免要「斷捨離」,就產生了「運動傷害」。

李俊達︰學運後動能大 運動傷害是必然

太陽花學運即將屆滿週年,許多檢討、反省的論述紛紛浮上檯面,而最常被提起的三件事情分別為「決策圈不夠民主」;佔領行政院當時,議場內學生與主張擴大佔領政院的學生意見相左;還有最後的退場機制。

去年三月二十三日佔領行政院行動當晚,魏揚從新竹趕回台北,立刻進入政院擔任行動總指揮,一度被形塑為策劃行動的「首謀」。他昨在台教會舉辦的研討會中指出,行政院事件的起因就是大家對於佔領的認知有很大差異,而這件事情結束後,不僅沒有將訴求拉高到國家暴力,反而被討論的比例很低。

曾任學運發言人的黃郁芬也表示,一年過去了,很多運動中衍生的問題,並沒有被好好解決,大家都還是存著當時的想法和疑惑過了一年,可能會造成未來運動的傷害。

李俊達認為,很多人被學運感動,學運帶來的動能也確實散播到很多公眾議題上,與學運相關的組織一下子受到太多關注與期待,也急著想做事,很多不一樣的人擺在一起,過程中難免發生「斷捨離」的狀況,造成許多團體與議題的耗損,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