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民組合選立委 點名閃靈Freddy

2015/01/05 06:00

重金屬樂團「閃靈」主唱 Freddy(林昶佐)。(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公民組合」擬於月底組黨,據了解,公民組合將規劃年輕人為區域立委的選戰主力,除了多次被點名的學運領袖林飛帆、黃國昌外,也包括享譽國際的重金屬樂團「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

公民組合執行理事林峯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正在做組黨最後籌備,盼一月底組黨。據了解,公民組合希望在一月二十五日左右向中央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日前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陷入性騷擾風波,最後宣佈退選,一定程度影響了公民團體、社運團體形象。因此,公民組合、島國前進等有意願涉入政治的社團,也對相關決策更加謹慎。島國前進甚至在「元旦文告」中指出,若有島國的成員參與選舉,必須先停權,並且退出島國前進運作。

而「公民組合」近日也召開會議討論,林峯正指出,不會馬上提出明年立委候選人名單,將分批提出,但已規畫以年輕人為區域立委的選戰主力。據了解,Freddy具有國際知名度,有別於商業主流的音樂團體與社會運動緊密結合,又曾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兩屆理事長,早就是公民組合鎖定目標之一。

對此,Freddy受訪時略感詫異的說,與公民組合的成員都是好朋友,大家在聊天時,也都會交換彼此對於時政、國家社會的看法,很難定義是聊天還是正式討論,是否代表參選的議題,還是由公民組合來發言較恰當。

除了Freddy之外,公民組合日前也不斷力邀兩名年輕的「一九八五行動聯盟」成員擔任區域立委候選人,不過暫時未獲共識。至於多次被點名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則是陷入長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