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組合傳月底組黨 盼成政壇「第三勢力」

「公民組合」預計在月底組黨,將目標鎖定2016年立委選舉。(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公民組合」預計在月底組黨,將目標鎖定2016年立委選舉。(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04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陳為廷因未說清楚性騷擾事件退出苗栗立委補選,重挫公民團體、社運團體形象。原不排除將陳納入明年立委選舉提名名單的公民組合,預計將在月底組黨,希望能成為除了藍綠之外的「政壇第三勢力」。

據《風傳媒》報導,公民組合鎖定2016年立委選舉,原陳為廷參選苗栗立委補選的競選總幹事陳惠敏,以及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都是公民組合成員,因此陳參選苗栗立委補選被外界認為是「第三勢力與民進黨2016競合關係的試金石」,但陳因性騷擾事件黯然退選,以林飛帆、黃國昌等人發起的「島國前進」補正公投法連署活動,也傳出民眾反應比先前冷淡,間接影響了公民組合組黨時程。

目前公民組合對立委提名人選保密到家,但多位成員包括公民組合執行理事林峯正、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作家平路、獨立導演李惠仁、黃國昌等人都有可能參選。

《聯合報》報導,目前公民組合已經在做組黨的最後籌備,盼月底組黨。但黨名應該不會叫「公民組合」,「公民組合」名稱預計留給社團使用,成為監督政黨的力量。政黨名稱會有所區隔,目前內部討論尚未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