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軍開課「反制中共認知戰」 明年納基層訓練

2021/10/14 05:30

中共續派軍機擾我空域,運用各種軟、硬手段對我施壓。(國防部提供)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續派軍機擾我空域,運用各種軟、硬手段對我施壓,國防部昨送至立院的書面報告揭示,國軍除強化監偵與戰訓,為反制中共「認知戰」作為,國軍今年七月開辦認知戰與識讀能力相關課程,並於明年納入基層部隊政治作戰訓練內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就整體戰力精進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防部報告統計,中共今年度軍機擾台已逾六百架次,面對中共各種軍事威脅,國軍透過聯合情監偵系統,嚴密監控中共軍事活動,並透過情資交換及早獲知敵情。另據統計,中共本月迄今已派一五三架次軍機擾台。

國防部表示,將整合三軍雷、截情與影像情報,優化共同作戰圖像,使各部隊同步掌握即時情資與動態。另也建立國防自主能量,積極籌獲機動備援系統,強化各項監偵手段。

因應中共機、艦襲擾,國防部表示,國軍除持續完備「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及相關應處程序,也秉持共軍機、艦踰越我防空識別區的侵擾行為,秉持「愈接近本島、反制力愈強」作為,採多重複式手段妥慎應處,增進用兵彈性與兵力節約,並降低肇生事端,引發衝突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