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再嗆兩岸絕非「國與國」 陸委會: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呼籲中共理性面對雙方對等關係。(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呼籲中共理性面對雙方對等關係。(資料照)

2021/10/1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於雙十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嗆言,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對此,陸委會駁斥,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呼籲中共理性面對雙方對等關係。

馬曉光聲稱,一九四九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也絕不允許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馬曉光更說,無論企圖怎樣包裝台獨分裂主張,都不能掩蓋其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由此更加說明,是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釁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盪,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打擊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正義之舉。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成立比中華人民共和國早了三十八年,一一○年來始終屹立不搖。中華民國目前轄區台、澎、金、馬,從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統治,總統兩岸互不隸屬的主張,明確說明兩岸客觀事實,也是當前的台海現狀。

陸委會指出,對岸單方提出「一國兩制」及「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等政治主張,台灣民眾早已堅定拒絕。面對中共當局不斷宣稱統一台灣,近期更變本加厲政軍威嚇、破壞台海現狀,才是造成兩岸關係緊張及區域不安的主要根源。總統談話正是堅定告訴對岸,我國家主權不容侵犯,兩岸互不隸屬。民主對等、和平對話,才有助開展雙方良性互動的正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