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目擊民眾/直升機直飛 突搖晃偏左飛進烏雲

2020/01/03 05:30

空軍松指部待命的編號933救護直升機。(記者游太郎攝)

〔記者陳慰慈、陳薏云、王宣晴、林嘉東/綜合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昨上午迫降失事,多位民眾在黑鷹迫降前一刻,目擊到直升機搖晃飛進烏雲,隨後消失眼前。一位目擊民眾說:「當時看到,怎麼會有一架直升機本來是直直往前,後來突然有點偏左邊,就往烏雲裡面飛進去。」

目擊民眾說,直升機沒有冒煙起火,沒想到回家看到新聞報導才發覺自己目擊直升機出事前的一刻。另有坪林大粗坑目擊民眾也說,看到直升機剛開始在右方,突然間轉到烏雲裡,跟平常飛的情況不太一樣。

出事後,新北市與基隆市動員一百四十多名搜救員、義消等,徒步四小時抵達現場,發覺直升機機殼因重摔解體後,側躺卡在泥濘裡,傷亡者受困在擠壓變形的機艙內,令人慘不忍睹。

因失事地點偏僻,沒有路徑抵達,只能劈草開路前進,一路上泥濘不堪,過程中必須拉起簡易繩索列隊前進。抵達後除了救助生還者,當時發覺還有三具遺體卡在殘骸,為免破壞大體,花費半小時研判位置,再用電動小砂輪切割器謹慎破壞機體,才將遺體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