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亡消息反覆 懷抱希望變大悲

沈一鳴遺體運離烏來登山口時,官兵敬禮送行。
(記者張議晨攝)

沈一鳴遺體運離烏來登山口時,官兵敬禮送行。 (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03 05:3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昨上午迫降失事,一開始傳出的訊息是「十一人獲救、兩人失聯」、以及參謀總長沈一鳴獲救送醫,不少民眾得知後說「還好沒有很嚴重」,不料後來實情出來,竟是八死五傷的慘重傷亡情況,包括參謀總長也已殉職。據消防部門人士稱,應是第一時間狀況混亂,國防部派往烏來分隊前進指揮所的聯繫窗口提供訊息有誤,以致媒體第一時間都報導錯誤,讓關心的國人及機上人員家屬心情如洗三溫暖,死者家屬也從懷抱希望頓成大悲。

據了解,第一時間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國軍搜救中心轉報,提供一組座標表示「直升機迫降」,隨即在烏來分隊成立前進指揮所,軍方也派員到場擔任與消防局的聯繫窗口及了解救援狀況。軍方人員上午十時在指揮所的搶救記錄看板寫下「十一人獲救、兩人失聯」,因當時消防搜救人員尚未接觸到失事飛機,故依賴國防部的資料回報。

抵達前進指揮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對外發言表示,直接或間接獲得的消息,有十一人是安全的,不過也表示詳細內容以軍方為準。同一時間國防部召開記者會時,指傷亡狀況不明,但有說「有些人平安」,請大家一起祈福。

直到下午一時,最先抵達的宜蘭消防搜救隊員看到失事現場狀況,才傳出八死五傷的正確資訊,不久國防部召開第二次記者會,發布八人罹難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