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通訊微弱/陳映竹LINE座標 周欣頤手機通報六軍團

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被救出後,送醫治療。(記者張議晨攝)

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被救出後,送醫治療。(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03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黑鷹直升機失事地點訊號微弱,昨天上午十時首先透過手機聯絡軍方的是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接著中午另名生還的作計室中校周欣頤也靠著微弱手機訊號,聯繫上六軍團指揮官楊基榮,方能加快搜救時效。

直升機失事後陳映竹受困機艙,上半身能活動,下半身被樹幹及機尾壓住動彈不得,她強忍疼痛,靠著手機微弱訊號透過軍聞社LINE群組回報失事訊息,同時傳送座標。搜救人員抵達後,才慢慢將她由破碎殘骸中脫困。

由於山區訊號斷斷續續,搜救人員一度聯繫上陳映竹,不久又斷訊。中午十二點,軍方人員與周欣頤取得聯繫,電話中不時傳來求救「哨音」聲響,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要周等人持續拉長哨音,供搜救人員辨別位置,也因有這通電話,讓搜救人員能更有效地往現場挺進。不過,因山區濃霧加上地形困難,宜蘭搜救員昨上午十時從礁溪鄉櫻花陵園渭水之丘出發,花了三小時才抵達失事地點。

但搜救人員根據最後失聯經緯度,一開始抵達目標地點時未發現直升機蹤影,經搜尋的空勤直升機三次更新經緯度位置,再藉由哨音引領才找到定點。失事位置是一處稜線上,搜救人員研判應是黑鷹直升機嘗試迫降,但不清楚地形導致迫降失敗。

搜救隊員李逸鎮描述,失事的這架黑鷹如同「首尾對折」,機艙扭曲變形,已看不出直升機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